“双空勤”夫妻空中约会 背后的辛酸你可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建华 肖建军 张猛 刘川 发布:2016-12-28 08:39: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2月上旬的一天,江城武汉,天气微凉。

下达完飞行任务,王丹和王毅拎着飞行包登上进场大巴车,开始新的一天训练。

王丹、王毅是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部的飞行员和领航员,和其他空军飞行人员一样,他们每天默默无闻、驰骋蓝天。不同的是,他们既是亲密的战友,又是恩爱的夫妻,相濡以沫,比翼齐飞,是空军部队特殊的“双空勤”家庭之一。

王丹、王毅所在部队是我军空中战略投送的拳头力量,常年担负大量紧急空运和救援任务,他们先后参与完成利比亚撤侨、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尼泊尔抗震救灾等重大任务。

夫妻俩虽然同在一个单位,但相聚的机会并不多,往往是一人刚刚飞行完着陆,另一人却要准备驾机起飞。多年来,一次次的擦肩而过,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一种习惯。

(周建华 肖建军 张猛 刘川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