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空勤”夫妻空中约会 背后的辛酸你可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建华 肖建军 张猛 刘川 发布:2016-12-28 08:39: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一次,夫妻俩和孩子在学校门口合影。

 

“双空勤”家庭奋战蓝天的背后,承载着无数的心酸、包容和付出。由于常年在部队训练,很少回家,家中大小事情只能交给父母打理。为了避免发生意外,这些年,老人叮嘱他们的孩子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要是哪天姥姥突然倒在地上起不来、叫不醒的时候,你要赶紧跑到对门阿姨家找人帮忙。”有一次,王丹的母亲被车撞伤,为不影响正在外地执行任务的夫妻俩,硬是瞒到他们执行完任务回家才告诉他们。

 

平时放学,都是姥姥在校门口接馨瑶回家。

 

不是他们不想顾家,而是在他们背后有一个更大的家;不是他们不尽责,而是他们肩上有一份更大的责。

近年来,他们驾机飞越山川、深入远海、翱翔九天,圆满完成多项重大任务,充分展示了“双空勤”家庭可敬可爱的良好形象。王毅先后荣立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王丹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

梦在心中,路在脚下,在奋飞蓝天的新征程上,王丹和王毅决心追逐梦想,在祖国辽阔壮丽的蓝天上绘出最美的航迹。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