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记录:零距离带你体验军报出版全过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冯开华 孙智英 李煊 发布:2017-01-01 16:01: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新年伊始,亲爱的读者,你有没有发现解放军报变样了?对,今天,解放军报以新的面貌与读者见面了。在阅读时,你可知道一份份散发着油墨香的报纸要经过多少道工序才能“飞入”官兵手中?作为一名被采访对象,你可知道你的事迹、你的故事是如何变成铅字付印在报纸上?现在就带你探访军报生产流程的全部“奥秘”。 

今天,凝聚了多少代军报人心血的解放军报以全新的面貌与军内外读者见面了,翻阅“顶天立地”的新版面,你依然可以走到战士们中间,聆听战士心语,触摸军改脉搏……

一份报纸背后凝结着记者、编辑、印刷工人的辛勤工作。白天记者采写稿件传回编辑部,晚上编辑修改稿件筹划版面,然后反复校对、审核,再经过制版、印刷、折页、切断等步骤,报纸生产工序基本在凌晨4点完成。然后,报纸将运往各发行部,再分发到各个配送点,送到官兵的手中。

每天夜班时间,社长李秀宝和总编孙继炼都会到总编室审核版面。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