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探访拉则拉哨所:翻山越岭 只为给你一个拥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曹璇 发布:2017-01-04 11:50: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去往拉则拉哨所的必经之路,75度的陡坡。

 

第二天就要上哨所了,躺在床上的我一直难以入眠。营长和我聊起拉则拉哨所的话,一直在脑海里反复回响。海拔4000多米,没有公路,只有一条异常艰难的山路。从连队到哨所直线距离只有800米,抬眼就看得到,却要在平均坡度75度的山上攀爬两个多小时。哨所上所有的物资,全靠战士们往上背。因为高海拔和常年的低温,机械故障是常有的事儿,哨所的发电机坏了,又遇上恶劣天气,可能几个月都没法修好,供不上电……战士们守在山尖尖上,很久都见不到一个陌生面孔,更别提女孩……

他们听说解放军报、中国军网的记者要来,都特别开心。

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那一夜的心情,只怪自己才疏学浅,找不到适合的形容词来描述……

去哨所的路,比想象中的还要艰难。往返光是驱车就近4个小时,一路“又双叒”经历了200多个“发卡弯”——是的,你没有看错,是200多个!道路两边都是碎石,路面上还有积雪。那条传说中比登天还难的山路,也着实考验了我的体能极限,75度的坡,没有因为我是女生而“手下留情”。

快到哨所的时候,开始飘雪,下山的时候,已然是大雪纷飞,里面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一次又一次……可这一切的艰难,在看到战士们的那一刻,烟消云散。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