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军营】探访拉则拉哨所:翻山越岭 只为给你一个拥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 曹璇 发布:2017-01-04 11:50: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即使在绝壁哨所,军人的作风一点没有打折扣。

 

登上瞭望台,正在执勤观察的战士一脸稚气,休息间隙,我问他多大了,他说是1996年出生的。

我说,咱们俩自拍一张吧,他一对着镜头就一脸严肃。我说,你这么严肃干嘛,来笑一笑。他特害羞地说,我平时笑的少……

20岁的小伙子,守在这样一座孤岛一样的哨所里,我问他苦不苦,他说:“不苦。”看过再多照片,听过再多故事,抵不上年轻的战士一句“不苦”更让人心疼。

哨所很小,用不了十分钟就能走个遍。我看过每一间房,有点简陋,却无比整洁,他们并没有因为“山高皇帝远”而松懈。每个角落,都干干净净,每个物件都摆放得整整齐齐。即使在如此恶劣的环境里,即使很久都不会有人来,他们依然一丝不苟地执行任务,一丝不苟地生活。我知道,这就是我们中国军人的风骨。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