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话航天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铁成、亓创 发布:2017-01-12 09:1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航天员王亚平讲解航天饮食。

 

中央电视台大型少儿公益节目《大手牵小手》走进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航天员王亚平、知名艺术家和来自北京的中小学生,与东风航天城的孩子们共话航天梦。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作为我国载人航天事业的发祥地,长期以来,在加强子女教育、解决广大科技人员的后顾之忧方面,一直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支持。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行任务圆满成功后,在上级机关的大力支持协助下,中心与中央电视台共同策划组织了《大手牵小手——2017我的航天梦》大型活动。

活动中,航天员王亚平带领孩子们瞻仰了东风烈士陵园,参观了问天阁和东方红卫星发射场,参加了航天知识竞答,与孩子们交流了进行太空授课的亲身感受。

著名手影表演艺术家焦建东、刘宪刚为孩子们展示了手影表演,通过手势的巧妙变化,创造出种种奇特形象,在场师生连连惊叹。酒泉发射中心东风幼儿园、东风小学和东风中学的师生们奉献了情景表演《航天摇篮》、舞蹈《为我们鼓掌》《今夜满天星》、诗朗诵《不朽胡杨》和舞蹈串烧等自创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展现了酒泉少年儿童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以及对祖国航天事业的无限热爱和美好憧憬。王亚平和中心科技人员代表一起合唱了《祖国不会忘记》,把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现场,北京市西城区育翔小学与东风小学签订了帮扶协议书,他们将为东风小学安装信息终端,通过视频交流、远程教学实现教育信息共享。

(张铁成、亓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