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练的兵哥哥,你身上背的是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7-01-18 14:20: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拉练除了背起行军背囊和行军装具,还需要背点什么呢?冬季拉练模式开启,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将环保箱背在了身上,往年该旅官兵也这样做过,只是今年箱子上贴上了“环保箱”等字样。需要处理行军途中的垃圾时,能在第一时间找到相关人员进行处理。

1月17日中午,陆军第26集团军某特战旅官兵长途拉练的路上,队伍中一个战士背着自制的环保箱引起摄影师的注意,走着走着,在长长的队伍里又见到几个战士背着样式不同的环保箱。

该旅郑旅长告诉记者,此次部队长途拉练路线长,经过的地方多,既要穿越热闹的乡镇,又要经过繁华的城市,既要走人迹罕至的小路,又要经过忙碌的国道省道。出发前,旅里要求部队官兵要爱护环境,各个连队利用旧纸箱等就便器材制成随身携带的环保箱,沿途产生的垃圾随身带走。每走一条道,每到一个地方,部队离开时不留下一块纸片,不遗留一个塑料方便袋,不丢下一丁点垃圾。

行军途中,各个连队自制的环保箱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特约记者仇成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