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是“鲸”吓 兵哥海边救鲸鱼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赵雷 发布:2017-01-18 17:36: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5吨长须鲸寒夜搁浅

幸得武警边防官兵紧急营救

1月17日晚,寒风肆虐,海水冰冷,一条长约5米、重约1.5吨的长须鲸意外地搁浅在广东阳江海陵岛保利银滩上。武警广东阳江边防支队海陵边防派出所官兵紧急出动,连同当地群众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把鲸鱼送回了大海。

当晚10时许,海陵边防派出所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凭借手电筒微弱的光线,发现一条黑色的鲸鱼无助地搁浅在沙滩上,一大半身体暴露在空气中。边防官兵初步检查了鲸鱼的身体,发现它并没有明显外伤,但生命迹象却越来越弱。边防官兵曾在2014年台风“威马逊”期间救助过1条鲸鱼,积累了一些救援经验。为使鲸鱼恢复体力,边防官兵立即拿来水桶不停地向鲸身上浇水,保证鲸鱼身体的湿润。十几分钟后,鲸的体力慢慢恢复。

海洋渔业局的相关专家随后赶到,初步判断其可能是长须鲸。专家们推断,受寒潮影响风向风力突变致使鲸鱼迷失了方向,当前最好的营救方式就是送鲸鱼回归大海。事不宜迟,边防官兵连同周围群众不惧寒风巨浪,立即投身到救援中。当时大海正在涨潮,巨浪一个接着一个,救援人员咬紧牙关,一步一步将鲸鱼送回大海。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长须鲸终于回归了大海。救援人员随后对周边海域进行了巡查,确定长须鲸没有再次退回岸上。完成救援任务的官兵们说:“鲸鱼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

(廖键 赵雷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