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带你飞到空中看冬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利 王庚 发布:2017-01-24 10:01: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钢铁战车是雪原上的“船”,载着战士踏雪前行;作战指令是轰鸣的“笛”,催着战士发起冲锋。战场已经抵达,勇士下车冲击。

 

航拍无人机在空中盘旋,搜寻着部队的行军踪迹。零下30℃的气温,对无人机和操作手来说,是一种考验,但对部队冬训而言,则是一种常态。

半个小时前,一支特战分队走进林海雪原,开始了严寒条件下的行军拉练。说是拉练,全程却贯穿了“走、打、吃、住、藏,供、救、联、管、修”10项内容,一切都模拟真实的战场。

茫茫雪原,操作手明明知道官兵就行进在无人机的航程范围内,可竭尽所能在显示屏上搜索,仍然没有找到。

“找到了!”终于,在指挥员提示了方位后,一列行军队伍隐约出现在显示屏上,不仔细看很难辨认。寒风凛冽,无人机被吹的左摇右晃,操作手加大油门向着队伍跟进。

近了,“咔嚓”一声,快门声响起,无人机从空中拍下战士们顶风冒雪的背影。更近了,无人机缓缓下降,快门声再次响起,一串串深浅不一的脚印被定格在画面中……

(陈利 王庚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