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的地方就有家 有家的地方就是团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聪 发布:2017-01-30 08:06: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给父母打完电话,说明自己要去部队过年后,张夏拿着手机若有所思。(7:50AM)

放下电话的张夏,有点糟心。张夏是王磊的爱人,而王磊是东部战区12集团军某装甲旅的一名电影放映员兼新闻报道员。

王磊在电话里犹犹豫豫地说,过年,就不回来了。

张夏后来说,丈夫参军入伍十年,与己相识三年,虽然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但在放下电话的那一刻,依然想哭,依然无助。

孩子不满百天,虽然双方父母都忙前忙后,但是自己依然思念自己的丈夫。

当兵在外,军令如山,说是没法回,就是真的没法回。

看着空空落落的房间,孩子的哭声都有回音,内心总不是滋味。张夏说,孩子出生第一年的春节,其实很想让孩子在爸爸身边。和王磊聊的时候,王磊说,同志们有好几年没有回家的了,春节团圆,把机会让给别人吧。

不想家吗,不是。休假比例在那里,名额就这么多,单位也是尽可能让最多的人回去过年了。

王磊说,孩子出生第一年的春节,其实很想看看宝宝,和孩儿妈一起陪宝宝过这个有意义的春节。

我们决定帮助他们一家人,实现团聚的愿望。

图/文 赵聪

1 2 3 4 5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