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汪星人巡逻累了怎么办?兵哥给按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2-03 10:48: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月31日,驯导员方加林为警犬“龙一”按摩放松身体。

 

“累得完全没了过年的概念!”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执勤分队队长曾云强介绍,随着春节人流量的剧增,巡逻的频率也增加,每天巡逻执勤时间长达12个小时以上,据社交媒体的运动软件显示,官兵平均每天要走5万步以上,并且穿戴着30斤重的装备,官兵们每次上哨前都要先活动身体、拉拉韧带,就像要进行一次高负荷的长跑比赛,常常是下勤时,累得都没胃口吃饭。

“人累成狗,咬咬牙还可以坚持,犬累了只能靠哄!”警犬训导员方加林介绍,巡逻小分队巡逻休息时间通常是由警犬的状态定的,连续半个多月的高强度巡逻让警犬也吃不消,食量和体重明显下降,当警犬累到走不动时,驯导员通常会通过给它按摩身体、奖励一些狗粮、做一会小游戏等方法为它恢复体力。

赏花、摇船、登山、瞻仰邓小平铜像、逛相亲角感受喜庆……在深圳,莲花山公园是广大市民春节举家游览的不二去处,也是历年深圳春节期间人流量最大、最密集的景区。

你看风景,我看你。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熙熙攘攘的人群中,身着迷彩的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执勤官兵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走到哪里都会收获市民的关注和称赞,他们坚守在景区出入口、穿梭在人群中、出现在市民需要的地方,用汗水和专注守护平安,以军人特有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献上一份春节平安大礼。1月31日,记者随边防官兵巡逻站岗,感受其中苦乐。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