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来了 这种灯竟然成为市民的最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2-10 13:07: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9日,在警灯映衬下,武警战士在人群出入口驻点执勤

 

2月11日就是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了,见过最多的灯的人竟然是我们的武警战士,这里除了花灯,还有车灯、警灯、路灯,而在街角、路口、人群中闪烁的警灯也成为市民的最爱。

大红灯笼、满树彩灯……这是每个人对春节的固有记忆。今年元宵节前,各种花灯纷纷走俏。对于深圳市民而言,在这众多彩灯中,有一种灯始终给市民一种踏实的安全感,那就是武警广东边防总队机动支队执勤官兵身上闪烁的警灯。

家住深圳市莲花山公园附近的七旬老人黄大爷喜欢散步夜跑,平时逛到晚上八点就回家了。春节以来,他却能每天都逛到晚上九点,甚至到十点。黄大爷说:“武警战士身上带着闪烁的警灯,远远就能看到,有事一询问就能过来,家人也不用担心太晚回家不安全了!”

“感觉自己像过了个假年,一不小心,年就过了!”执勤分队曾云强队长介绍,从1月6日执行春节期间安保任务以来,该中队每天有14小时坚守在岗位上,平安是官兵们最大的关注点。执勤一个多月来,中队全体官兵没有在一起吃过一顿团圆饭,就连年夜饭都是在路边的装甲车旁打着警灯照明吃的,而且吃的是盒饭。记者在市民中心看到,在人行天桥、在林间小路、在车水马龙的马路、在张灯结彩的公园门口、在光线昏暗的角落,随处可见官兵巡逻站岗的身影,黑夜里,他们身上的红蓝闪灯,格外抢眼,发出的是霓虹的暖色光,给人平稳的踏实感。

“平安就是最好的年!”对于“不小心”错过的年,曾云强如此感慨。据悉,从1月6日开始, 这个支队200名精锐进车站、入地铁、巡街面,坚守在深圳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枢纽和重点区域,通过武装震慑、巡逻执勤、服务群众等形式,为市民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