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近代中国首艘军舰到世界前列,中国经历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7-02-27 08:15: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7年2月17日,中国船舰研究设计中心研究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富在首届高新船舶与深海开发设备创新论坛上表示,“中国水面舰艇研制水平和能力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他说,“为了适应国家防卫需求,近几年我国水面舰艇装备发展非常快速,可以说我们国家新型水面舰艇取得了跨越式的提升,在国际上属于先进。通过这几年的努力,我们国家水面舰船研制水平和研制能力已经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这样就为我们国家海军执行远海防卫作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还记得一个半世纪以前,近代中国首艘军舰“万年清号”吗?如今,“万年清”舆图只能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寻得踪迹。还记得123年前,甲午海战北洋水师全军覆灭的悲怆画面吗?如今,北洋水师舰艇的老照片在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静静地躺着。还记得37年前,在美军航母上,一位踮起脚尖观看别人家装备的老人吗?如今,再看这场景是何等的刺痛我们的内心。“中国水面舰艇研制水平和能力已进入世界先进行列。”这句话,经过一个半世纪的等待,从近代中国制造的第一艘军舰,到今天的世界前列,中国经历的这些又何止是被刺痛那么简单。

(资料综合与整理:孙智英)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