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近代中国首艘军舰到世界前列,中国经历了什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发布:2017-02-27 08:15: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从参观别人家的航母到辽宁舰编队赴西太平洋等海域开展相关训练】

这是一张看过让人心酸落泪的图片,图中踮起脚尖的老人是在参观美国海军装备的刘华清(资料图)。

 

1979年1月,中美正式建交,不久后,时任美国国防部长布朗访华,表示了开展军事交流合作的意向并邀请中国国防部长回访。为了先期了解、考察美军装备状况,提前交换意见,美方同意中国先派遣一个军事技术代表团前往美国。1980年5月底,时任国务院副总理耿飙访美,当时是副总参谋长的刘华清陪同其登上了美国海军CV-61“突击者”号航母。刘华清还曾作为首位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登上了美国“小鹰”号航母,其规模气势和现代作战能力,给他留下了极深的印象。以至于刘华清后来认为,正是航母的出现,把海战的模式从平面推向了立体,实现了真正的超视距战斗。

1980年,中国代表团观看美国海军航空兵的飞行表演(资料图)。

 

1980年,中国代表团观看美国海军航空兵的飞行表演,这是表演现场(资料图)。

 

2014年4月7日,山东青岛,时任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步下悬梯。(图片来源:东方IC)

 

应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邀请,时任美国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于2014年4月7日抵达青岛,开始了其任内的首次访华之旅。哈格尔一行的首站,选择了参观中国海军首艘航母辽宁舰,他也因此成为该航母服役后首位登舰参观的外国人。

知耻而后勇,一次走出去,给中国人民海军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发展自己的航母,没有什么比自己拥有更为可贵!

4 5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