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沙漫天 铁甲驭手初长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彭希 通讯员 罗守成 陈佳琪 发布:2017-03-03 09:02: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甲轰鸣,尘土飞扬,初春时节,陆军第42集团军某机步团装甲驾驶阶段性考核热火朝天。

经过半个多月的装甲驾驶集训,新驾驶员刘凯平驾驭着“铁马”顺利完成了六杆直线通路、弯道限制路、上下坡等考核内容,打开舱门,列兵刘凯平探出头来,稚嫩的脸庞笑开了花,一旁的战友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集训,该团共挑选了30多名新驾驶员,列兵刘凯平是其中之一,入伍前,刘凯平看到胜利日大阅兵上威武的装甲车阵开过天安门前,感觉非常霸气,深受震撼,心中埋下了驾驭铁甲的种子。走进军营,第一次近距离参观团里的主战装备,他更是兴奋地睡不着觉,发誓要驾驭着战车驰骋沙场。

前不久,某装甲驾驶训练基地来团挑选学兵,刘凯平积极主动报名,谁知学习名额有限,他落选了,没过几天,团里组织装甲驾驶集训,然而,新驾驶员却是从上等兵中挑选,他的愿望再次落空,今年没有机会驾驭战车,他的情绪更是跌落谷底。

这周“车炮场日”,刘凯平正无精打采地给战车履带上油,班长把他拉到一旁,高兴地告诉他,由于各单位反映想学装甲驾驶的新兵较多,集训队通过征求营连意见,决定从全团挑选4名新兵学习装甲驾驶专业。听到这个好消息,刘凯平兴奋地差点蹦了起来。他向连队老驾驶员讨教“理论秘笈”,抓紧时间补齐自己的军事短板。经过理论测试和军事考核,他最终脱颖而出,如愿走进驾驶集训队。

(特约记者 彭希 通讯员 罗守成 陈佳琪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