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 一位零差评的传奇人物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赵阳 曹璇 发布:2017-03-05 11:39: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958年2月,周恩来率领中国政府代表团访问朝鲜。这是周恩来在金日成首相陪同下,参观兴南化肥厂。

金日成

毛主席和周总理逝世后,金日成非常悲痛,多次热泪盈眶。他亲自到中国驻朝鲜使馆沉痛悼念毛主席逝世,还决定在朝鲜建立周恩来铜像,地点选在1958年周总理冒雪访问过的咸津兴南化肥厂。铜像落成后,金日成邀请邓颖超副委员长访朝,亲自陪同她去咸兴参加铜像揭幕仪式。在朝鲜,除了这座周恩来的铜像,再没有第二座为外国人建立的铜像。

周恩来逝世时,金日成正患眼病准备做手术,得知周恩来逝世的消息,金日成通知医疗组延期再做手术,因为做眼病手术是不能流泪的,否则容易感染。金日成说:“周恩来总理逝世,我没法不流泪。”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