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观“魔鬼周”:春天换新衣 “泥装”最时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涛 刘扬 黄勋 谢华龙 张英力 发布:2017-03-24 13:44: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队员在泥潭中匍匐前进。

 

为了提高团队协作能力,增强集体荣誉感,导调组提出三个支队两两相互竞赛,要求特战队员以小组为单位,6名队员手脚相接,在100米的斜坡上匍匐前进,如果中途队员之间手脚断开连接,整个小组就要回到起点重新开始,小组中的队员如果前进速度不一样,就会导致前后两名队员手脚断开连接。因此,这个课目不仅锻炼了特战队员的体能素质,而且考验了团队之间的协作精神。

比赛中,厦门支队黄兆俊所带领的小组遭遇了一个强大的对手,来自漳州支队特勤排的李明,去年被评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作为年龄最大、兵龄最长的老队员,李明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和优秀的指挥能力,这让黄兆俊丝毫不敢懈怠。前进的口令一出,黄兆俊和李明带领的小组几乎同时出发,两组队员针锋相对、你追我赶,观战队员也在一边加油助威、齐声呐喊。就在距离终点十米的地方,李明小组中的一名队员体力透支,没有抓住前一名队友,结果回到起点重新开始。远远落在后面的李明已经没有获胜的可能,但是他依旧像之前一样,叫着口令指挥小组队员奋力向终点匍匐前进。当李明到达终点后,所有观战队员对这名老队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而李明也在归队之后为获胜的对手鼓掌。虽然这场比赛他在最后十米处惜败,但从李明的眼神中看不到失望和气馁,反而看到他更加坚定和自信的目光。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