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兴“特种兵”:我们是无人机“飞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发布:2017-03-29 08:44: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主飞手龙聪(右)、副飞手吴小海(左)飞行归来。

 

“飞手”,即无人机航拍操作员。因为无人机,有一对搭档被部队里的官兵称为“千里眼”“顺风耳”。这对搭档就是武警广东省边防总队机动支队信息化科中尉龙聪和士官吴小海。

登高方能望远。能飞多高?龙聪不语,他拿起遥控器启动六旋翼无人机,升空……记者紧盯着这直径1米的“庞然大物”,不出两分钟,已升空变小到肉眼都看不清的高度。“这只是150米,理论数据最高可以达到1000米,我飞过800米。”在龙聪的指引下,记者从显示屏看到,眼前的茫茫大海如一条绿丝带蜿蜒在青山间。正看着,屏幕里的景别越来越大,三五秒间,眼前这艘10多米的船艇进入画面,而一旁的三个观看的人也如米粒般大小出现在显示屏上。

(廖键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