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啥这个军校教员人人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卞德伟 李震宇 发布:2017-04-28 09:28: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校“新闻老师”的育人路

■陈超 卞德伟 李震宇

有人戏说:“南有南政院,北有装工院”。装甲兵工程学院新闻宣传俱乐部指导教员李飞致力于军校学员新闻素养的培养十余年,手把手带出一支新闻骨干团队,一大批优秀的“学员记者”在一线部队任职中迅速脱颖而出。

大一时,学员张栋正是在一次由李飞主讲的“新闻讲堂”中决定:我要学习新闻写作!在表达学习新闻写作的欲望后,他及时把张栋“引进了门”。从那之后,采访、写作、编辑……小张忙得不亦乐乎!每逢大项活动,他就鼓励小张跟踪采访,在实践中钻研写作技巧。在《为了红色基因的传承》一稿中,他建议小张积极创新,摒弃以往的普通写法,而是以事实为依据,从寻根、播撒、逐梦三个方面入手,结合官兵亲身实践的活动如重温入党诗词、探访红色故里、十八大精神宣讲、看家乡变化等活动,并广泛收集他们自主撰写的假期调研报告和心得感悟,把其参与“走红色之旅,宣讲十八大”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的风貌记录其中。小张深刻领会并付诸实践,最终该作品获得解放军新闻奖二等奖。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