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卫士火线救援 三千勇士阻击“火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纪松涛 发布:2017-05-22 11:08:5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士全力扑救大火。

 

火场上,大风呼啸,热浪翻滚,浓烟不断,再加上扑救“4·30伊木河过境火”“5·2毕拉河重特大森林火灾”的连续作战,对参战官兵来说是一场空前挑战。救火官兵充分发挥“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武警森林部队精神,以昂扬的战斗热情投入到灭火战斗。

5月18日,火场东北线,有一处火头凭借风势迅速燃烧,火苗高达1米,炙热的熏烤让官兵难以靠近。如不及时扑打,火头有可能突破预设区域进入原始林区,后果不堪设想。

“爆破手实施爆破,其他人员跟我上!”这时,只见灭火弹随即爆破打开突破口,武警呼伦贝尔市森林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郭金宝带领官兵靠近火线,采取“一点突破、两翼推进”战术,艰难地向两翼扑打,火光映在橘红色的扑火服上,显得更加壮观。

郭金宝大队长心有感触地说:“作为一线指挥员,不仅要指挥好战斗,还要保证官兵的安全。”还没有等话说完,前方再次出现不明火线,他迅速带领官兵冲了上去。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