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劲旅”千里增援 连续作战45小时与火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兵 屈先磊 发布:2017-05-24 16:57: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乘坐直升飞机向火场机降

19日8时到达集结地域后,按照联指要求,分3架次乘坐直升飞机投送火场。经空中勘察和现场态势,火场西北线地形复杂,植被丰富,可燃物载量大,火场风力高达到6至7级,瞬间风力8至9级,大火趁着劲风,火蔓延速度快,已形成树冠火,稍有不慎,形成跳火、火球,扑救难度非常大。支队二大队参战官兵灵活采取一点突破分兵合围和多点突破一线推进的战术,利用夜间气温低、火势蔓延慢等特点,采取以水灭火、风力灭火、以火攻火和开设隔离带等方式进行有效扑救,其余官兵后续跟进清理,严防死灰复燃。

盛夏的呼伦贝尔,战斗非常激烈,参战官兵始终发扬“不怕困苦,不畏艰险,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森林部队精神,注重做好“八个到现场”政治工作,利用灭火间隙组织官兵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开展火场联欢会,火线入党,强军故事会等活动,不断激励官兵上一线,打头阵。在后勤保障上,结合遂行任务特点,融合保障资源,采取定点保障与动态保障相结合、前送跟进保障与班排自我保障相配套等方式,依托班用野营炊具、炊事车和搭建简易灶台等形式,为一线官兵前送热水热饭,组织医护人员、应急维修小组伴随保障,实施不间断巡诊巡查和跟踪保障,满足了参加官兵日常需求。

此次灭火参战官兵不畏艰险、连续作战,克服了高温大风、山高林密等诸多不利因素,连续奋战45小时,扑打火线8公里余米,清理火点500余处,实现了“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圆满完成扑火任务。

目前,参战官兵已全部安全归建。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