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半百披战甲,马里前线展才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华 发布:2017-05-25 16:0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第四批赴马里维和部队就要结束为期一年的任务期轮换回国了。这一年,这个光荣的集体经历了“5·31暴恐袭击”带来的伤害,并因此而奋起勃发,为马里的和平进程做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单独驻防的警卫分队,从人力物力和硬实力软实力上加强驻地的保护,再没发生过类似事件。住在民事院的国际职员都因为中国警卫的守卫而不愿搬迁。这种固若金汤的防御是整个集体的功劳和努力。在这里,笔者用几件小事表一表这支分队中年龄最长、职务最高、作用最大的老同志——外事副队曹建斌。

说起老曹,他可是个“老维和”!2001年4月到2002年4月,在塞拉利昂任务期担任军事观察员;2004年12月到次年8月任第二批赴利比里亚工兵分队外事副队长,他率先解决了我车辆副油从国内自购自运的问题。今天说一说他在马里为我分队所做的众多事情中的三件,让我们看看一个维和老兵在酷热沙暴的环境中,是如何践行一个中国军人的维和使命,维护国家和军人荣誉的。

(谢华报道)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