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半百披战甲,马里前线展才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谢华 发布:2017-05-25 16:06: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三)

心系战士安全,维护我军尊严。

曹建斌还通过各种方法和手段,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巧妙地把地方保安从我哨兵后面,恢复到正常哨位,履行其应有的职责。“5·31暴恐袭击”事件把大门入口的保安哨所警卫室炸坏,战区安全保卫处也没有跟我们商量,就自然而然地让保安人员晚上睡在我警卫哨兵身后的院内通道里。但这样一来,我们的哨兵就被推到了最前面,极大地增加了安全风险。他为了早一天把保安送回原位,想了很多办法。他利用平时与最高民事长高和战区警察总督建立的良好关系与友谊,以恢复正常环境面貌为突破口,说服他们从行政方面督促尽快修复保安哨位;利用与民事工程处处长和首席工程师的兄弟友谊,推着他们把入口保安警卫室的修复当个事情去办;借力打力,巧用南门哨位保安拒绝接受我哨兵在其进出门口时的随身物品检查,安全部门官员坚称“出入口安全应该由安全部门负责”的话,未费过多的周折就把在我们哨兵后面睡了俩多月的六个保安送回了距我哨位80米的入口警卫室。事情虽不大,但通过这事,维护的是我军的荣誉,保护的是战士们的安全。

在执行维和任务的一年中,曹建斌充分利用联合国规则中对自持性维和部队的保障规定,充分满足和保障了警卫分队维和一年对各种物资的需求。这些物资既包括建筑用的数以吨计的水泥,也有日常用的日光灯具、空调等物资。老曹甚至还从联马团为部队要回来一台英国制造的西门子82kva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就这样他解决了缺电的问题。

一年来,曹建斌同志以53岁的年纪在炎炎酷热的马里任务区的为我维和分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他的带领下,外事组4名同志,都是有活儿抢着干,圆满保障了分队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分队也荣获了联马团的最高荣誉“司令嘉奖”。

1 2 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