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深深雨濛濛 百名中国蓝盔出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彭希 周洪宇 发布:2017-05-25 16:45: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刘琦和妻子在机场惜别,刘琦是分队的翻译官。 彭希 摄

 

“不辱使命,为国争光,展示形象,壮我军威!”24日中午12时,我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第二梯队的100名官兵在深圳宝安机场完成出发前的最后集结,有序登上飞往昆明的航班,次日飞赴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与部署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第一梯队官兵会合。

第16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建筑工兵分队以陆军第74集团军某旅为主组建,共有200名官兵,下辖2个平面建筑排、2个立体建筑排和1个作战勤务保障排,编配有建筑、汽修、机修、电工、医疗等30余类技术人员,配备了近60件(套)各型工程设备,主要担负建筑工程保障、蓝桶栽桩、工程建筑、工程维护、人道主义救援等任务。

这支维和分队中,有14名官兵经历过海外联演联训磨砺,八成以上参加过地方重大事故救援、联合演习等大项活动,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是各专业各领域的行家里手和技术大拿。

第二梯队带队的副分队长周宇介绍,第二梯队比第一梯队晚一个星期启程,这段时间里,他们根据先期抵达的第一梯队反馈的信息,对黎巴嫩当地风俗民情及维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再学习再教育;筹措补充了一批急需的装备器材零部件和生活物资;结合单位实际,对各项应急处突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加强了针对性演练,以进一步提高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

彭希 周洪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