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船有了无土栽培室 新鲜蔬菜打包袭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周梁 发布:2017-06-09 08:28: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我是远望3号船,来自远望大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三,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们远望家族有了跨越式的发展,我的弟弟妹妹们,远望5号,远望6号,远望7号,远望21号,远望22号都奔波在浩浩大洋上为祖国的航天事业默默做着贡献。目前我正在海上进行最后的体检工作,进行综合校飞。作为航天远洋测量船,我把出海的经历以日记形式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今天带大家去看看远望3号上的厨房。

船员正在采摘蔬菜。亓创摄影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对于常年出海执行测控任务的远望号来说,伙食保障至关重要。此次远望3号中修结束进行海上综合校飞任务,伙食保障组要负责全船300多人的伙食保障,这对于只有19人的他们来说,实在是“压力山大”。

小小的保障组其实卧虎藏龙,人虽然不多,但人才很多,可以说每一位都是顶级大厨。据了解,全组人员都获得了中级以上厨师资格认证,其中不乏高级厨师。

“炊事员虽然岗位小,但伙食的好坏直接影响任务的顺利进行,虽说众口难调,但我们炊事人员尽量做好平衡。”船务部门党支部书记邵定明说。

任务中,为了让船上的科技工作者吃的开心,吃的放心,大厨们需要在出航前就做好各项准备。从原材料的储备,到各项物资的补给,无不包含着大家的心血。“对于我们来说,看着大家把饭菜都吃完,就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刻。”高级厨师顾建峰说。

今年是顾建锋在船上工作的第16个年头了,数不清的日日夜夜让他与厨房结下了浓厚的感情。前一阵他刚刚知道爱人怀孕,得到消息后的他高兴地好几天都没睡好觉。任务还要执行近两个月才能结束,等任务结束后,老顾只想赶紧回家,好好照顾老婆。对于远望人而言,和家人聚少离多是常态,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家人的默默支持。

(亓创 周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