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船有了无土栽培室 新鲜蔬菜打包袭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周梁 发布:2017-06-09 08:28: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望3号船上的无土栽培室里茁壮成长的蔬菜。

 

由于夜间还要执行任务,虽然已经晚上十点了,但负责夜餐的大厨们还在忙碌。

“还记得天宫一号任务期间,我们和科技工作者共同连续奋斗了近二十天,他们在岗位上追星揽箭,我们在厨房中24小时全天候保障。当听到任务成功时,我们也十分激动。”聊天中副组长崔现武说道。

连续奋战是出海执行任务的常态,为了让大家能够缓解压力,伙食保障组会提前了解每次夜班的人员,根据大家家乡地域分布,适时的调整菜单。

“伙食保障组做的菜,有一种家乡的味道,在茫茫的大海上能够吃到家乡菜,这就是一种幸福。”船员陈猛说到。

炊事,不是任务中心,但他们是保障中心、是服务中心。为了让大家吃的好,吃的开心,伙食保障组无时无刻不在想方法出点子。

经历过长时间出海的伙食保障组组长任盛峰告诉笔者,出海后因为蔬菜储存不便,一段时间后,船员们想吃蔬菜,就成了难事。在2016年的中修改造中,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船员们特意腾出房间,改建出了一间无土栽培室。看着培养皿中长出的蔬菜,任盛峰露出了笑容。

好厨师一把盐,对于远望号上的大厨来说,他们洒下的这把盐不仅包含着汗与泪,更包含了他们对于中国航天的美好祝愿。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