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时刻 征兵宣传进考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武时化 刘劲松 发布:2017-06-09 16:07: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我身高1.59米,可不可以当兵?”“我视力近视200度,能当兵不?”6月8日下午,高考考试一结束,安徽省休宁中学考生们便挤到设在校门口的征兵宣传点,一边索取征兵宣传资料,一边咨询今年征兵相关政策,身穿迷彩服的万安镇和海阳镇征兵宣传员一边介绍今年征兵政策规定,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忙的不亦乐乎。这是安徽省休宁县人武部在休宁中学高考点组织开展征兵宣传的一幕。

征兵宣传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学习‘兵王’王忠心,立志报国去当兵”大红条幅和“参军报国尽义务,热血青年竞风采”的大型宣传牌格外引人注目,内容丰富的征兵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征兵宣传手册》《大学新生应征入伍宣传单》《征兵政策宣传解读手册》等征兵宣传资料摆放在咨询台上一目了然,吸引了众多的考生和家长驻足观看,围着咨询台询问有关征兵事宜……

在考点桥头边、过路两旁和停车场,征兵宣传员们肩披鲜艳的“一人参军、全家光荣”大红绶带,穿梭在考生和家长之间,宣传今年征兵政策规定,鼓励考生参军报国……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不到一小时,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有500余名考生和家长咨询报名参军事项,不少考生当场表达了参军意愿。

据了解,高考前该县人武部就精心制作了一块大型征兵宣传牌和10块征兵宣传展板、3000多份宣传资料。高考当日组织人员走进考点架起宣传牌、摆起宣传板、挂起宣传条幅、搭起宣传台,开展征兵宣传活动,让每个考生和家长都能及时获知征兵信息,调动高考生参军入伍的积极性。

(安徽省休宁县人武部 武时化 刘劲松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