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记】再见,我的战机我的团之伤别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袁逸伦 杨 盼 发布:2017-06-14 09:16: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这是一支有着67年光荣历史的部队:空投新中国第一枚实战用氢弹,多次参加国庆阅兵、跨区驻训任务,部队历经3次转隶、6次换防、8次改装……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一茬茬官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忠诚。

如今,一纸令下,这支部队面临裁撤,人员将要分流,战机也要转场。面对改革,官兵们始终心稳神定,保持着旺盛的训练热情,有条不紊地推进工作。4月的营区樱花吐蕊,垂柳出芽,这座营盘正以最美丽的姿态,回应着改革强军的铿锵步伐。

这支英雄部队将永远留在人们的记忆中。

今日推出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裁撤分流影像记之伤别离。

 
 
奔赴新营区前,一家人深情话别。杨盼摄影

 

再见,我的战机我的团

——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裁撤分流影像记(一)

摄影并撰文/袁逸伦 杨 盼

 

【伤别离】

裁撤分流!

4月8日,正在塔台指挥飞行的团长钱志彬拿到分流时间表。

之后两天,部队完成了两个飞行场次的训练任务。

4月12日,部队开始进行飞机转场机务特定大检查。对于这次大检查,机务官兵们格外用心。团里很多机务老兵从学员干到中校、上校,人生的大部分经历都与这些战机相伴。战机转场是常态,而这次转场却意味着离别,大家内心涌动万般情愫。

这几天,营区里多了一群退伍老兵,有些人甚至从千里之外赶来,只为再看老营盘一眼。最美人间四月天,空旷的机场变得格外热闹而多情。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