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一场军中高考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炳宏 发布:2017-06-14 10:25: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密封考生考卷。

 

随着最后一科交卷铃声响起,这场从五月下旬拉开序幕,为期逾20天的战斗终于告一段落。军事共同课目、体格检查、文化统考……这不仅仅是考生们的战斗,也是对考核组织者的考验。

承办此次任务的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有着丰富的考核组织经验。在军事共同课目考核前,该部制定了详细的考核流程,合理进行场地布置,并对监考人员进行了多次培训,对考核过程进行反复演练。同时,该部纪委全程跟进,考前组织考风考纪教育、张贴廉政监督公告,考核期间坚持在一线监督监察,全程设置视频监控。在文化统考中,监考员集中统一培训,考卷全程录像跟踪。考场入口设置安检门,并对携带文具、随身兜袋进行检查,考场内电子干扰器全时段开启,杜绝舞弊现象。

与此同时,来自不同单位的300余名战士齐聚考点:战术场摸爬滚打卷起硝烟;射击场百步穿杨千钧一发;百米跑道急速狂奔;三公里的途中靠毅力坚持……他们怀揣着梦想,一路过关斩将。文化统考,轻装上阵,面对四张考卷数百道考题,凝神细思,认真作答,绘就出通向梦想之路。

(吕炳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