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小镜头:秦排长“满月”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张国栋 发布:2017-06-14 09:1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纸军改令,千军万马行。强军改革步履铿锵,脖子以下改革有序推进。“万里赴戎机”,金戈铁马声声急,“关山度若飞”,重整戎装再出发。

戍边的将士,经受过边疆的飓风狂沙,是否适应闹市的柔风细雨,卫城的官兵,见证过都市的繁华与热闹,是否惊讶塞外的凄冷与孤寂?熟悉的战位,书写了昨日的辉煌,陌生的专业,是否有过本领恐慌?凤凰涅槃,雄师新生!大变革,大调整,大行动,精兵劲旅互换防,万千官兵转战场。

部队官兵心态如何,状态怎样?是否适应新环境,是否融入新集体,是否胜任新战位,是否取得新佳绩。沉默间,多少期待在遥望里,多少等待在牵挂中,多少祝福在念叨处……

请看来自第80集团军某旅的报道

——秦排长“满月”记

训练间隙,战友们为成功完成任务的秦洋点赞。

 

6月11日,秦排长“满月”了!

你别误会,不是那个“满月”,是这个“满月”:军改中,她归建到第80集团军某旅指挥控制营一连,刚好一个月。

秦排长叫秦洋,一米七六,1991年出生的她,一个月前,是某部通信连的一名年轻排长,5月11日那天,她随部队转隶到新单位,成为一名新排长。

秦排长清楚地记得,那天上午11点,她深情地望了一眼老营房后,就上了去新单位的军车,和她一起出发的还有连队19名姐妹。

秦洋说,初踏新征程,心里很忐忑,似乎前方一下子渺茫起来。不知道新单位是什么样子,未来的路是坦途还是曲折。

和秦洋一样担心的还有一路上默默望着车窗的姐妹,一车人一路上几乎没人说话,不知过了多久,当她们透过车窗看到高速路边的地界牌时,车里顿时一片感叹声。因为她们知道,去的这个新单位就驻扎在地界牌所指示的地方,至于具体在哪里,他们不清楚,但看到这个牌子,就知道离目的地不远了。

(特约记者仇成梁 通讯员张国栋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