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小镜头:秦排长“满月”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张国栋 发布:2017-06-14 09:1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秦洋对自己要求都很严格。

 

秦洋过得很快乐,但不是没烦恼。

6月8日这天,父亲要做手术了。在这之前,母亲给她打电话说:“你爸爸腰椎有些问题,需要去北京的医院做手术。”秦洋是家里的独生女,她知道现在父母非常需要自己。但是,刚来的她怎么能请假呢?再说,改革期间也禁止休假。她不能开口,更不能破例。尽管如此,秦洋心里有些内疚,她说,从小到大,父亲对她最关心,对她影响最大,现在,还经常向她推荐一些优秀文章,鼓励她多读书多学习,做个好军人,当个好军官。如今,父亲做手术,自己不能在病床前尽孝,她心里确实很难受。这天上午,母亲再一次来了电话,电话那头母亲话里有泪:“我和你说一声,你爸进手术室了……”听到母亲的话,秦洋心如刀绞,她知道母亲守在手术室门口是什么心情,她想安慰一下母亲,嘴没张开,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流……

旅政治工作部的陈军主任说,像秦排长这样有家庭困难的官兵,旅里有不少。军改期间,有的同志延误了婚期,有的同志家里突发变故,有的同志亲人生病住院,但大家都处理的很好,家国面前,都表现了极强的担当精神。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