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说军爸:从爱你在心口难开到“炫父”达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海洋 方溯 江忆南 发布:2017-06-15 09:2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王晓晨:爸爸是我的“老班长”

爸爸只当了5年兵,就不得不放弃转志愿兵的机会,退伍回家,和妈妈一道养活爷爷奶奶和嗷嗷待哺的我。听妈妈讲,回到家的那天,爸爸整整哭了一夜。第二天,家里变成了军营,屋里屋外,一扫往日的杂乱,几乎所有的地方都是干净整洁。我和弟弟也成了爸爸的“新兵”,每天站着军姿、走着齐步、练着队列,就连起床和熄灯,都是按着部队的时间。每次我犯了错误,爸爸就在地上画个圈圈,罚我在里面站军姿,让大家哭笑不得。就是这样,我和弟弟自小就被烙上军人的痕迹,每天上学放学,望着机场的战机翱翔蓝天,看着爸爸珍藏的帅气军装,当兵成了我们的梦想。

2009年,刚刚大学毕业的我,得到了军队征招大学生女兵的消息,毅然报名参军。自幼爸爸对我的“军训”,让初入军营的我丝毫没有感到不适,凭借着良好的军事素质,一步步从新兵成长为班长,直到士官长。2016年,还在读大二的弟弟也决定入伍参军。如今,爸爸每天回家,都会自豪地端详着门口那两块“光荣人家”的牌子,我想骄傲的对爸爸说:“我和弟弟都是您的兵,您就是我们的‘老班长’!”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