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备拉动 这霸气的出征我也就看了十遍而已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庶民 张毛 刘先冬 发布:2017-06-16 09:24: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车集结。

近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整建制全员全装拉动,他们全程自设难局、危局、险局,演练实时指挥控制、临机处置情况和军地跨区保障等重难点课题,全面检验部队信息化条件下远程投送能力。

此次全员全装拉动前,该旅刚进行整编,很多官兵转岗换专业不久,有的官兵刚分流调整到位。在这种情况下,部队能不能做到“拉不垮打不散”?旅党委研究后统一思想:把此次拉动当作锤炼摔打部队的一次契机。他们严密组织修订完善拉动部署总体方案及指挥所编组、战备出动、铁路输送等多套方案,同时区分战备出动、摩托化机动和铁路输送装卸载3个重点内容开展针对性训练,按照打仗标准精细筹划准备。

机动过程中,他们全程穿插突发情况,通过预设“蓝军”、分散指挥力量、增加输送距离、改变行车路线等多种形式,加大兵力和装备输送难度。

据了解,该旅此次全员全装拉动行程300多公里,与铁路、公路部门和地方物流公司对接物资装卸载、热食保障、大型战备物资货运等数十次,完善了动中隐蔽伪装、动中防卫支援等多种战法,远程投送和机动作战能力得到提升。

赵庶民 张毛 刘先冬 摄影报道 )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