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船自述:“最强大脑”汇聚“拼命三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周梁 发布:2017-06-19 09:06: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死你们啦!我是远望3号船,来自远望大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三,经过几十年的发展,我们远望家族有了跨越式的发展,我的弟弟妹妹们,远望5号,远望6号,远望7号,远望21号,远望22号都奔波在浩浩大洋上为祖国的航天事业默默做着贡献。目前我正在海上进行最后的体检工作,进行综合校飞。作为航天远洋测量船,我把出海的经历以日记形式写下来,和大家分享。今天我就与大家讲讲被称为船上的“最强大脑”的测控部门。

每次任务前对设备检修已成为船员们的惯例

 

一声汽笛,远望3号船结束了短暂补给,即将从锚地出发奔赴校飞任务海域,此时测控岗位人员已经严阵以待。

测控部门,是远望号测量船最核心的部门,他们被称为全船的“最强大脑”。以远望3号船为例,全部门百分之八十以上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这样一个人才汇聚的部门,他们给人的印象往往是有着学者风范的知识分子形象,但细细了解后才发现,这些“学者们”在工作中人人都是“拼命三郎”。

(亓创 周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