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小镜头:“拼命三郎”郝营长 把自己当新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张国栋 发布:2017-06-20 10:49: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有一种人,说起岗位,两眼放光,谈到部下,一脸欣赏;有一种人,能熟记所有部下的名字,却时常忘记自己的生日;有一种人,把跟在身后的每个人都当成兄弟,却在匆忙中亏欠了家中的亲情;有一种人,把自己定格在默默坚守中,让一群青春在路上热血沸腾。

这种人就是带兵人!

带兵人,用热血带出热血,用担当带出担当,用榜样带出榜样!带兵人,紧盯的是战场,聚焦的是战斗!渴望的是胜利!军改中,多少带兵人在维护核心中书写忠诚,在听从指挥中掷地有声!在打赢的路上不辱使命!不管走了留了,撤了改了,合了并了,带兵人本色依旧,忠诚依旧,打赢的梦想依旧。

请看来自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的报道

——郝营长:军改路上的“拼命三郎”

郝营长经历三次军队改革。每次改革,他都从容面对,接受组织考验。这是他在指挥部队训练。

 

军改中,有这样一个营长,个头不高,嗓门不小,黝黑的脸上渗着红光,一双眼睛炯炯有神。他抓起训练来有使不完的劲,似乎永远不累,有人私下里悄悄叫他“拼命三郎”。他就是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电子对抗营的郝营长。

郝营长的名字有意思,叫郝明利。记者求证名字来历,郝营长一脸的严肃:这个名字是老辈人图个吉利给起的,要是真图名图利,谁还来当兵?而且一当18年?

5月13日,郝营长所在的部队在军改中分流了,他依据命令归建到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到新单位后,营长还是营长,队伍不再是熟悉的队伍,新组建的几个连队来自五个方向的分流官兵,全营百分之八十的官兵需要与原来的专业说再见。

队伍集合好了,望着一脸茫然的官兵,郝营长“拼命三郎”的精气神上来了:怕啥?哪个一入伍就专业对口?把自己当新兵——从头来。

(仇成梁 张国栋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