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教导员像兄长 文武双全育桃李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程卓 李飞 发布:2017-06-26 09:25:4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今天我们要说的主人公头顶国防科学技术大学与国防大学高材生光环,长期深扎基层一线,硕果盈枝;担任学员营主官,所带学员个个是尖兵;多措并举搭建创新平台,助力学员成长成才。他就是装甲兵工程学院某学员营教导员李俊峰。

苦练成精兵

初入军校时,李俊峰身体素质偏弱,第一次五公里摸底就出了“洋相”,“当时就感觉落在了后面,看着别人一个个都超过去了,自己却呼吸困难。”李俊峰回忆说。

从那时起,他就暗下决心成为一名尖兵,可是武装五公里、单杠、障碍“三座大山”压得他难以动弹。为了迅速摆脱“体能重点人”的帽子,私底下他给自己制定了“霸王餐”,白天沙袋负重越野、吊杠、过障碍,晚上完成雷打不动的“三个两百”——即两百个俯卧撑、两百个仰卧起坐、两百个引体向上,即使脚上水泡连着水泡,磨成血泡,手上老茧脱了又长,伤痕累累,在训练场上仍然可以看到他挥汗如雨的身影。

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毕业联考中,他一鸣惊人,以全优的成绩通过了考核;在国防科技大学的体能大比武中,他还在五公里越野、单杠臂屈身、仰卧起坐三个单项等多个项目拔得头筹,毕业时,他以同期第二的优秀成绩脱颖而出,并进入基层任职。

一次演习中,领队的装甲车在行驶途中突然熄火,全连组织进行紧急抢修,老士官们仔细排查仍没有找出问题,因为任务紧急,大家都急得团团转。时任修理连指导员的李俊峰主动请缨,反复排查,发现因为温度太低,加热系统热量供应不足,造成一段油管冻结堵塞。他果断采用“心脏搭桥”的办法,用U形管绕过冻结区,使装甲车又“咆哮”了起来。

“这个温文尔雅的‘学生兵’竟然是个修理行家!”四级军士长张文明惊讶地说。平日里,大家认为这个有着高学历的指导员只注重埋头学习,不懂实践,可李俊峰今天的表现却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竖起了大拇指。在他的带领下,连队多次出色完成重大装备保障活动,屡破抢修装备纪录,先后获得集体二等功、基层先进单位等荣誉。

(陈超 程卓 李飞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