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县高位山体垮塌 25名武警官兵第一时间奔赴灾区救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姜永安 洪福乐 李志军 王建 杨剑 发布:2017-06-26 09:54: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6月24日,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突发高位山体垮塌事故,武警四川总队茂县中队第一批25名官兵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这是官兵在救援现场展开救援。

 

他们趟过刺骨的江水搜救

事故发生后,海拔2300余米的新磨村乌云密布,救援官兵四处搜寻,曾经依山傍水的秀美山庄如今却不见一片瓦砾,不见一个人影,远处偶尔还传出些许呼救声、呜咽声,这些场景直击人心。

“我们现在所处的地方是原先村庄的位置,山体垮塌后村庄整体被冲击到了河对面。”军械员兼文书郭锐向中队长王用波提出自己的意见。

“有道理!”中队长王用波大手一挥,带领官兵箭一般冲向河岸,只见昔日沿村而过的岷江支流被高位垮塌的山石截断,形成的堰塞湖水受惊一般慌张地拍打着岸边的沙石,班长张辰东随手向湖中甩了一块石头,如沉大海。

“会水性的跟我上,不会水的警戒!”在场的9名战士奋不顾身,纷纷卸下身上挎包,系上安全绳,一个接一个跳入堰塞湖中。

冰冷刺骨的岷江河水令官兵们如同掉进冰窖一般,他们咬着牙打着颤,艰难的游向对岸。

河岸那面乱石嶙峋,河岸这头却是淤泥遍地,官兵们踩着齐膝深的淤泥,手里的树枝不停地在淤泥中点拨着:“有没有人啊,有没有人啊,你们答应一声啊!”

“这里有人!”只见上等兵林俊激动地丢掉手中的树枝,一边向战友大声示意,一边俯下身子将双手插进淤泥里摸索着,脸颊紧贴在淤泥上,眼中闪着激动的泪水。

“哇……”在大家满是期待的目光中,哗的一下用力拉出自己所搜救到的对象,没想到却是一根折断的树根,希望变成失望,林俊忍不住大哭了起来。

“不准哭,希望还在,救援继续。”王用波扯着嗓子吼叫着。

一次次声嘶力竭的呼唤,一行行探寻生命的足迹,在河岸上不断延伸,只为生命能够延续……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