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 八一健儿又摘金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岳天怡 发布:2017-06-27 14:52: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八一队链球组获奖运动员合影。

2017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6月25日在贵阳奥体中心拉开序幕,本次比赛持续至27日。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是中国田径项目水平较高的赛事之一,今年首次在贵阳举办,这次比赛也是天津全运会之前国内的最后一次综合性赛事。

本次竞赛分成男子组21项和女子组22项,共有844名运动员参赛。八一队共派出29名健儿,分别参加男子110米栏,男子400米,男子跳高,男子十项全能,男子跳远,女子100米,女子4×100米接力,链球,铅球,标枪等项目。

比赛期间,贵阳阴雨连绵气温只有十几摄氏度,但这并没有减弱运动健儿的热情和气势。视赛场如战场的军人运动员,更是发挥了敢打敢拼的军人作风,丝毫没有受恶劣天气的影响,依旧奋战在赛场的中央。田径场是他们的舞台,也是他们抛洒血与汗的战场。相对于普通人的青春,军人运动员的青春更多的是在烈日与寒风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刻苦训练,伴随他们的也更多是训练中流下的汗水泪水以及常人难以忍受的伤病。但是每一次枪响,每一次冲刺,他们都会拼尽全力去证明自己。训练也许是枯燥乏味的,也许是千篇一律的,但是在赛场上他们就是独一无二的战士,就是独一无二的自己。在这个田径赛场上是更是不乏老运动员的身影,4次出征奥运会、8次出征世锦赛的张文秀告诉笔者:“我热爱这个赛场,每一次比赛都是在超越自己,要做最好的自己。即使带着伤痛,即使下了赛场就需要紧急治疗,但是作为一名军人,上了赛场就要坚持到底,要捍卫国家荣誉、军队荣誉。”

截至26日比赛结束,八一队共获得一金一银两铜的好成绩,让我们期待他们在赛场上发光发热,再夺荣光。

(岳天怡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