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高空点将 看特战旅当家人咋跳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通讯员吕远 发布:2017-07-10 16:54: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点57分:第一道检查线上接受伞降教员的检查。

 

直升机在上升,在盘旋,在云雾里穿梭。

伞降教员开始一个个检查装备,第一个是王副旅长,接着是郑旅长、武政委,依次向后,反复两次。

“啪、啪!”——准备!突然,随着伞降教员管正锋巴掌拍了两下,常委们知道,这是准备跳伞的预先号令。担任试风的王副旅长和郑旅长弹簧一样迅速站起,在机舱门口成离机准备姿势,其他常委的目光瞬间聚焦到他们身上。此时,伞降教员目不转睛地观察着机舱外的状况,一秒、两秒、三秒……

跳!——伞降教员管正锋发出投放口令。一个身影跃出舱门,一道伞花在空中绽放,……又一个身影跃出舱门,又一道伞花在空中绽放。机舱内顿时响起掌声。

直升机盘旋一圈后,地面指挥传来“可以继续投送”的信号。直升机准备下一批次的投放。

“观察好风向,别紧张,跟着我走。”机舱内隆隆的发动机声没有盖住武政委的声音,一脸坚定的他此时站到了机舱门口。

准备!——跳,跳,跳……在伞降教员急促的口令中,一个个身影如矫健的雄鹰跃出舱门,一朵朵伞花隐没在云雾之中。

安全着陆后,党委书记武仲良说,部队重组重塑,就是要从党委班子塑起,塑造素质过硬的班子,塑造敢于担当的班子,塑造能打胜仗的班子。

天空云层不散,地面疾风不减。此时此刻,地面待机区里摩拳擦掌等待跳伞命令的官兵听到常委们顺利通过考核、全部安全着陆的消息后,大家自发地鼓起掌来,掌声经久不息……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