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博建军90周年主题展 首个周末迎来参观小高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智英 冯开华 李煊 发布:2017-07-24 08:37:3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7月22日,建军90周年主题展开幕后的首个周末迎来参观小高峰。当天,主要参观的观众有老战士、老同志及亲属代表,机关部委相关工作人员和部分驻京部队官兵。这是军博建军90周年主题展览展厅外的广场一角。

 

“铭记光辉历史 开创强军伟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主题展”以专题形式展示,设置了“在土地革命战争中诞生成长”“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夺取全国解放战争胜利”“保卫人民民主政权和建设合成军队”“开创军队建设新局面”“加快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全面履行新世纪新阶段历史使命”“在强军兴军新征程上阔步前行”8个部分,展陈面积4800平方米、展线总长710米,共展出照片1000多张、文物1300余件、艺术品15件、图表制字58幅,景观10个、视频9个、触摸屏12个,力求全面反映90年来人民军队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建立的丰功伟绩,充分展现我党我军在长期革命斗争和建设实践中培育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生动展示军队建设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

此次主题展览紧贴我军革命斗争和壮大发展历程,通过大量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设置专题展板,突出展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战精神、上甘岭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等我党我军在各个历史阶段培育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深层揭示人民军队由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蕴含的伟大精神力量。

此次主题展览艺术呈现方式丰富,综合运用了主题雕塑、大型景观、油画作品和音视频、组合照等形式,达到多维立体呈现的展陈效果。重点设计了“井冈山会师”“华北军事演习”“进驻香港澳门”“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等景观,安排了陆海空军武器装备训练模拟互动项目,展示了“古田会议”“攻占总统府”“决策出兵”等艺术作品,生动呈现人民军队90年征程上的历史性场景、标志性事件,强化了观众身临其境的参观体验,增强了展览的冲击力感染力。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