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下的队列训练 高温“烤”验是标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黄勋 刘扬 张英力 发布:2017-07-27 14:20: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干部骨干带头训练,自我要求更加严格。

 

入夏以来,福建厦门迎来了持续高温的“烤”验,面对湿热的空气,武警福建总队厦门支队的官兵依然精神抖擞,为了在执勤过程中充分展现武警官兵的良好形象,他们顶着炎炎烈日坚持进行队列训练,用挺拔的身姿和矫健的步伐展现出军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

为了提升武警官兵的执勤形象,磨练官兵意志,武警福建总队厦门支队针对当前任务形势开展专勤专训,通过组织队列训练,严抠标准、外塑形象,在高温的恶劣环境中,练军姿、练齐步、练敬礼。从姿势、眼神到双脚分开的角度,每一个细节官兵们都一丝不苟。有些官兵在站军姿的时候头会不自觉的出现歪斜,他们就将帽子顶在头上,尽量保持身体的平稳;为了保证双腿完全并拢,有的战士用背包绳将腿绑起来,以此矫正身体姿势。

“这几天的队列训练,最艰难的就是高温的影响,但我们都能够克服。”在谈到训练感受时,该支队三中队排长游国梁这样告诉记者。在训练队伍中,武警福建总队厦门支队七中队士官黄俊杰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连续几天的训练,他始终能够严格要求,努力保持好身体姿势,有时候连续几个小时站在太阳下纹丝不动,由于烈日的照射,他左边眼角处已经被晒脱皮,但从他的眼神中丝毫没有看到畏惧和退缩,依然严格训练。还有很多官兵由于长时间暴晒,汗水浸透了衣服,并从他们紧贴的手指尖往下滴。虽然连日的高温训练把每名官兵晒得黝黑,但他们纷纷表示,只有经受住了高温的大“烤”,才能出色完成任务的大考。

(黄勋 刘扬 张英力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