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2017”即将空中对决,我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董兆辉 特约记者田旭辉 杨盼 发布:2017-08-02 09:2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空军歼-10B飞机。本次参赛,中方共出动歼-10B飞机3架、飞行员13人,保障官兵93人,要与俄军苏-30、苏-35等战机在目视侦察、低空特技和实弹射击等项目上同台竞技。 歼-10B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歼-10B战机,可挂载多型中近距离空空导弹、空地导弹,以及各型航空炸弹、火箭弹等武器,是首度在国际舞台上亮相。杨盼摄影

 

虽未上过战场,不缺实战化训练

此次参赛,我方将出动歼-10B飞机3架,与俄军苏-30、苏-35等战机在目视侦察、低空特技和实弹射击项目上同台竞技。

首次亮相国际赛事的歼-10B战机,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款全天候、超音速、多用途战斗机。因此,派出歼-10B参赛可谓意义重大,因为展现的将不仅是我国飞行员的技战术水平,更是检验证明国产武器装备性能的一次绝好机会。

是机会,就意味着风险。要知道,俄军苏-30、苏-35等战机,非但多次参加过国际比赛,更经历过真实战场的锤炼,实战经验丰富。和这样的战机比拼,我们可有把握?

杨东胜,中方歼-10B参赛部队指挥员,好像早猜到记者会有这一问。他的回答是,“信心百倍,力争好成绩。”

杨东胜说,就战机本身性能来说,北部战区空军副参谋长吕维波少将上周六曾介绍过,歼-10B去年首次参加空军“红剑”体系对抗演习,就因信息获取能力强,较好发挥了空中指挥员作用,加之机动能力,以及机载武器平台火控系统性能优异,演习中无论是对空还是对地作战都优势明显。

“更何况,除了最大限度贴近实战的日常训练,再经过以设置真实战场环境为突出特点的 “金头盔、金飞镖”等实战化演习的淬炼,我们的飞行员技战术水平,正沿着空军战训一体的路径,逐渐翻越“实战化”与“实战”那一字之差。”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