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飞镖-2017”即将空中对决,我们准备好了吗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董兆辉 特约记者田旭辉 杨盼 发布:2017-08-02 09:28: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空军苏-30飞机。杨盼摄影

 

虽然战在主场,有朋来不亦乐乎

俄方的飞机和人员最早于7月20日至21日开始陆续进驻中国的比赛场地,到达已有10天左右,期间双方举行了包括篮球友谊赛在内的多次联谊活动。八一建军节当天,中方还组织双方官兵在位于四平的军用机场一起观看了庆八一文艺晚会。

所以,虽然也许就在明天,彼此就要真刀实枪、针锋相对地展开较量,但至少在中方参赛队员的心中,最终的成败输赢只是一个方面,能与俄方队员同台竞技,分享经验,交流心得,寻找不同,包括体验不同对手,感受不同飞机,甚至享受比赛过程,也许都远远超过比赛结果本身。

恰如歼-10B参赛飞行员武博说的那样,“我们有信心完美展示歼-10B的实力,展现中国空军飞行员的风采,展示中国空军的强军自信,我们更会充分把握这次与外军飞行员同台竞技的机会,向对手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歼-8DF参赛部队指挥员关海滨也如是说,“比赛不仅是展示我大国空军良好形象的机会,更希望中俄两军能够通过此次比赛,以比促学、以比交友,增进互信、共同进步,携手为促进地区乃至世界的稳定与安全贡献力量。”

也许,这才应该是“航空飞镖-2017”国际军事比赛的终极目的,不以成败论英雄,而是重视比赛中展现的技术、力量、精神,重视交流中收获的经验、互信、友好,并最终促成彼此的进步成长、互助合作、共同发展!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