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战车追逐赛”中国参赛队完美逆袭!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方超 曾海源 陈立春 等 发布:2017-08-08 09:51: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01车组炮手温德鑫在比赛前核对身份信息。曾海源 摄

 

10时07分,在现场观众期待的目光中,由车长周国宇、炮手下士温德鑫、驾驶员中士刘浩组成的801车战斗组率先出战。飞驰、闪转、腾挪……801车组沿山野赛道一路闯关过碍,进入射击阵位,现场的气氛几乎凝固。

801车组的炮手温德鑫是位老炮手,连续2年参加过“空降排”战车组比赛。在前期训练中,他不慎弄伤手骨,缝了针、打了钢钉,但他充分发扬“上甘岭特功八连”“只吹冲锋号、不打退堂鼓”的连魂,轻伤不下火线,带伤训练并取得最终参赛资格。在前两个比赛课目中,温德鑫射击成绩发挥还算正常,但也有失误,他更加期待今天“一鸣惊人”。

快修、瞄准、击发,枪炮系统在炮手温德鑫精准有力的操纵下,发发炮弹向前飞去,正中目标靶。“轰!轰!”大地颤动,响彻山间。“中了!中了!”随着大屏幕实时显示中靶情况,现场观战的群众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年轻的温德鑫顶住了压力,为中国参赛队开了个好头!观众区有一名年过半百的大巴车段师傅,曾经当过兵的他,看着高速前行的战车、一发发炮弹命中目标,内心的喜悦和自豪难以言表:“打得真准,太棒了!中国空降兵好样的!”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