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压轴之战”中国参赛队精彩收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方超 陈立春 蒋龙 谭荣勇 王志明 发布:2017-08-09 10:51: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五星红旗与上甘岭战旗飘扬在赛道。方超 摄

8月8日,经过一夜暴雨侵透的湖北广水空降兵某训练场山野赛道,一早列阵的各国战车格外亮眼。中午12时整,伴随发动机强劲的轰鸣,俄罗斯战车组率先冲出起点线,拉开了“国际军事比赛-2017”空降排项目“压轴之战”——“战车接力赛”的序幕,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代表队再次展开激烈角逐。

今日的“战车接力赛”是本次国际军事比赛的最后一个单项课目,是名副其实的“收官之战”,三国参赛队的表现值得期待。所谓“战车接力赛”,就是各国参赛队派出三个车组,依次完成山地障碍驾驶和目标射击。与之前进行的“竞速赛”和“追逐赛”不同的是,每个车组抵达终点线后,车长下车向出发地线跑去,与下一个车组车长拍掌完成接力,而后继续驾车比赛。

现场驾驶教练、空降兵某旅三连连长甘宏伟介绍说,跟运动会人跑接力赛一样,“战车接力赛”考验的不仅是单个车组的实力,更突出整体协同,三个车组一同完成接力,用时和罚时最短者获胜。

在现场,尽管连夜暴雨路滑,俄罗斯战车或高速通过、或快速离开,车尾在凹凸不平的山野赛道上左右摆动,灵巧通过一个个障碍。战车进入射击阵位后,领弹、瞄准、击发……俄罗斯车组射手沉稳射击,一发发炮弹向目标区域飞去,射击命中率相比前两个比赛日有所提高。

方超 陈立春 蒋龙 谭荣勇 王志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