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妈妈”韩瑞芬进军营 满满都是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华良 付子墨 发布:2017-08-23 09:30: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兵妈妈”韩瑞芬:军营励志强军梦

■于华良 付子墨

8月19日,陆军第79集团军某合成旅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荣获“全军先进妇女个人、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国好人、北京榜样”等荣誉称号的“兵妈妈”韩瑞芬和“刘爸爸”刘占强一起走进军营,围绕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为官兵上了一堂生动的改革强军教育课,激励广大官兵矢志军营、建功立业。

上午9时,该旅礼堂内座无虚席,官兵听说“兵妈妈”韩瑞芬要来军营为官兵授课,大家都争相前来听课。在观看了“兵妈妈”三十年如一日情系军营,关爱官兵的视频后,官兵们对“兵妈妈”的爱兵情怀深受感动,敬佩不已。

“爱兵是我的精神支柱,为兵服务几十年,我无怨无悔。”在官兵的热烈掌声中,“兵妈妈”韩瑞芬走上讲台,为官兵们讲述了自己从军历程以及退休后与丈夫刘占强走进部队,关心战士,将爱洒遍军营的故事,并为现场官兵答疑解惑,教他们如何在改革强军中当一个好兵,如何在军营中,实现自己的强军梦。

“兵妈妈”韩瑞芬“从军”四十载,她从自身故事讲起,引导官兵坚定信念,爱岗敬业,勤奋工作,在普通岗位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教育官兵要忠诚报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扎根基层,为军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激励官兵自律自强,在改革强军中重塑自己,当好兵,听党话,跟党走,坚决维护核心,撸起袖子加油干。

“军人要多吃苦,要有本事,有血性,从严从实训练,这样,我们的军队才有战斗力,才会越来越好。”现场互动中,下士黎正友询问“兵妈妈”对当代军人有什么期盼时,兵妈妈的回答赢得在场官兵阵阵热烈掌声。“兵妈妈”鼓励官兵要多历练,敢吃苦,传承红色基因,不辱使命,忠诚于党。听了“兵妈妈”激人奋进的改革强军教育课,官兵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杀敌本领,为强国强军努力拼搏!

授课结束,“兵妈妈”和“刘爸爸”现场为官兵献唱了一首《感恩》歌曲,希望战士们能感恩祖国,感恩党,感恩军队,感恩父母,在改革强军中,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革命军人。

紧接着,官兵们将签满名字的横幅送给了“兵妈妈”和“刘爸爸”,感谢他俩的精彩演讲和演唱,并争相与其合影留念。

应官兵邀请,“兵妈妈”韩瑞芬、“刘爸爸”刘占强在该旅政委刘海涛的陪同下,来到作战支援营女兵排,与女兵们亲切交谈,共话人生追求,鼓励大家在军营奉献青春,为改革强军添力。并与“兵女儿”们共同分享了自己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回答了婚恋、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兵妈妈”在离开时,女兵们依依不舍的与“兵妈妈”深情拥抱,并送上亲手折叠的千纸鹤,祝福“兵妈妈”和“刘爸爸”身体安康、永远快乐!希望“兵妈妈”和“刘爸爸”常“回家”看看。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