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出洋相到体能优等生 原来他有小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魏一峰 李宝臣 李震宇 宋林峰 发布:2017-08-30 08:45:1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蜕变,看这个“拼命三郎”有着怎样的精武故事

——记陆军步兵学院石家庄校区某队学员王潇

陈超 魏一峰 李宝臣 李震宇 宋林峰

说起王潇,同学们都称他为“拼命三郎”。连续三年参加运动会摘金夺银,每年都被授予“尚武奖”,大二时曾参加全军首届军事院校大比武,斩获团体总分第一,为团队立下汗马功劳。入伍入校以来,王潇用汗水淬炼荣誉,用强军实践书写他不平凡的从军历程。

知耻后勇成尖兵

“别看王潇现在是体能尖兵,他以前可是把三公里跑出五公里的时间!”王潇的战友向笔者打趣道。

刚入伍时王潇体能素质很弱,第一次体能测试就出了“洋相”,三公里跑了整整十八分钟,器械连3个都做不了,手榴弹投掷也总是不及格,因此戴上了“体能重点人”的帽子。

知耻而后勇,自那以后他就开始背上厚厚的“沙衣”,去操场上不停“刷圈”;器械练习中,他给自己额外“加餐”,在大腿系上沙袋;手掌的创口愈合后又裂开,老茧叠了一层又一层;为提高手榴弹投掷成绩,他把背包绳绑在树上做挥臂运动锻炼臂力……长此以往,树干留下深深的印记,而他的手臂常常酸得吃饭都拿不起筷子来。王潇的这股狠劲让班长和战友们都为之动容。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新兵下连时的体能考核中,王潇各项成绩全部达优,被评为训练标兵,实现了从训练“拖油瓶”到体能“优等生”的完美蜕变。

王潇如愿以偿地考入军校后,在学习期间他继续保持着苦练的习惯。毕业联考时,他四百米障碍跑进1分50秒,引体向上能拉50多个,五公里17分45秒……优异的体能成绩换来的是大家的认可,他成为师生们心中名副其实的体能尖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