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骋沙场的“女汉子” 看一位文职护士的战场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孙兴维 通讯员王均波 发布:2017-09-04 11:12: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张亚莉(右)与战友交接伤员使用的武器装备。

 

驰骋沙场的“女汉子”

——记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322医院文职人员护士长张亚莉

中国军网记者孙兴维  通讯员王均波

内蒙古大草原深处,热浪翻滚。一场多兵种联合体系对抗演练鏖战正酣。

炮火硝烟中,有位身着迷彩服、佩戴红十字袖标的文职人员护士格外显眼,她不顾生命危险,一会儿利用军人标识牌系统搜救“伤员”,一会儿抬着担架后送“伤员”,用生命守护战友的生命,她是人称“女汉子”的郑州联勤保障中心第322医院文职人员护士长张亚莉。

2006年8月,在322医院工作了6个年头的张亚莉,怀着对军人的崇拜与敬仰,报名参加了文职人员考试,凭借过硬素质如愿成为全军首批文职人员护士。从那天起,她就按照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时刻做好上战场的准备,经常和军人一起训练,很快成为了医院野战医疗队的骨干力量。她说,“我虽然不穿军装,但也是强军事业的一份子,绝不能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

使命当前,从不退缩。前不久,得知单位抽组人员参加重大演习保障,她立即递交申请书。这个自信的底气是她连续11年参加重大军事行动保障,特别是“卫勤使命—2014”“跨越·2015—朱日和D”“火力·2016—山丹C”等重大活动保障的出色表现和多次比武摘金夺银的“战绩”。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