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上好“国防教育第一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永军 发布:2017-09-07 17:34: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开学季,“红典融创”讲师团专程来到北京名校——159中学进行“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红典大讲堂主题讲座。走进北京名校——159中学美丽校园,红典融创讲师团被浓厚的文化底蕴、严谨的校风学风所吸引。

网上模拟对抗观摩。组织师生们现场观看《模拟红蓝空战对抗训练》精彩宣传片,军事教官介绍模拟空战军事知识和几何、地形、化学等学科的相关情况。

红典大讲堂授课辅导吸引同学。讲师团专家从“璀璨的青春需要英雄偶像相伴”“忘记历史,就是背叛”“和平,是战争的间隙;战争,是流血的政治”“浴血荣光,重整行装再出发”四个方面,以翔实的史料、生动鲜活的语言,向师生们送上一份彰显英雄气质、浸润家国情怀的新学年“国防教育精神大餐”!

军事知识互动,赠送书籍奖品。围绕“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好士兵”“解放战争三大著名战役”“我军的根本宗旨”等军事常识,进行现场抢答提问,同学们踊跃应答,场面热烈火爆!对获奖的同学们,分别赠送长篇军事文学作品《最美的坚守》《战旗为什么这样红》和新出版的《雷锋》杂志。

“国防教育第一课”受到师生们的欢迎和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大讲堂站立点高、形式新颖、知识前瞻、互动高效、氛围浓厚,有嚼头,听了过瘾,看了怡心,宛若“春风化雨”,是一堂鲜活而及时的“红色家国情怀”人文思想课!

(王永军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