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员王耀彬:我想去朱日和的阵地看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仇成梁 郭达 许广涛 发布:2017-09-12 13:10: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场演习,不仅有中军帐里指挥员的紧张繁忙,不仅有阵地上战斗员的激烈对决,还有保障人员的认真精细。虽然战位不同,但他们把对战场的支持默默融入到那一根根通向远方的电线中,融入到那一顿顿提振精神的饭菜中,融入到那一辆辆加油送水车中,融入到保障的一个个具体细节中……

也许,他们的故事不够步步惊心,不够热血沸腾,但触动心灵的,往往是那个最实的举动、那句最真的话语。一如路边,那棵最绿的小草,草尖上那滴最澈的露珠。

就像眼前这个炊事员,他的故事不只是油盐酱醋,盘盘碗碗,还有比酱醋更浓的颜色,比碗盘更动人的交响。

炊事员王耀彬。

王耀彬,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警卫勤务营勤务连中士,1991年出生,2009年入伍,是“跨越-2017·朱日和”基地化训练保障分队的一名炊事员。

王耀彬老实,平时话不多,只知道闷头干活,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士兵”。一个战士,一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也许说明不了什么,如果连续5年都被评上,也许就能说明什么。

王耀彬能干,参加旅里的专业比武,两次夺得第一名。别人向他竖大拇指,他沉静如水:都是该干的事,有啥好说的。他不动声色地把证书和奖章放到箱子最底层,转身穿上工作服,一头扎进工作间。

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这句话是说做生意的,偶尔用在人身上,也许不过分。一个人要是出名了,不管你在深山还是老林,都会成为关注的焦点。王耀彬的老实和能干传到了上级机关。再后来,他被调到集团军大食堂。

仇成梁 郭达 许广涛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